标王 热搜: 回忆    放弃爱情  遇见  幸福的句子  同事  友情  感恩节  相爱的句子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句子大全 » 励志的句子 » 正文

棒球规则问答

发布时间:2022-02-28 16:43     来源:http://www.baidu.com/  作者:baidu  浏览次数:162

  棒球规则问答

  棒球是一项严谨的运动,不止考验体力,反应速度,更考验情商。很多棒球新手由于比较少接触球赛,很多情形和规则都不是很清楚。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棒球规则问答,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棒球规则问答

  (一)击球员

  1 投手投球出手后,击球员突然退出击球员区,这时不管投来什么球都判“击”?

  答:根据投来的球判“击”或“球”。只有在轮到击球员击球而拒绝进入击球区或 进入击球区而不准备击球时,每投一球才都判一“击”。

  2 击球员击球时,一脚完全踏出击球员区,挥击未中是否应判不合法击球,击球员出局?

  答:不判出局。只有击中球时才判,包括击出界外球。

  3 二垒跑垒员偷三垒,击球员第三击触击未中,接手漏接,是否判击球员出局,死球局面?

  答:按挥击未中处理,继续比赛局面。当二人出局前一垒有跑垒员时才判击球员出 局。不同于二击后触击成界外球的处理。

  4 垒上无跑垒员,击球员两击后投手投一本垒板前反弹球进入好球区,击球员挥击未中,接手接住,是否判击球员出局?

  答:不能判。要待触杀或传杀后再判。反弹球挥击未中接手接住不能视为直接接住。

  5 投手已做好投球准备,击球员从一击球员区移到另一击球区去,是否应判其出局?

  答:判击球员出局,死球局面。

  6 击球员虽躲避,但仍被投来的好球击中时,如何处理?

  答:判一击,死球局面,不判击球中身。

  7 无人出局,二、三垒有跑垒员,击球员公开触击,随球引棒,致使接手失 误,而使三垒跑垒员得分,二垒跑垒员进至三垒,如何处理?

  答:死球局面,二人出局前判三垒跑垒员出局,二垒跑垒员退回二垒,按投来的球判“击”或“球”。

  8 二人出局前,一垒没有跑垒员,当击球员三击不中接手漏接而变为击跑员 时,以为自己出局而走向队员席,如何处理?

  答:只要他还未到达队员席时,不能判其出局。击球员在未进入队员席前还可向一垒跑进。接手要将球捡起传杀一垒。

  9 击球员第三击挥击未中,球先碰接手的护胸然后在落地前被接手接住,是 否判击球员出局?

  答:判出局。不同于擦棒球的规定。

  10 击球员只要用不合规格的球棒击球,不论击中与否均判不合法击球,判击 球员出局,还应给予警告,并令其退出比赛。

  答:正确。

  11 垒上无人,击球员已二击,投手投出一个落地反弹球,击球员挥击成擦棒球, 被接手直接接住,是否判出局?

  答:投球虽先落地,但不改变挥击成擦棒球的性质,因此判接手直接接住,击球 员三击不中出局。

  12 一人出局,三垒有跑垒员进行抢分,投手投了一个又高又远的球,击球员跳起在空中击球成功,但着地时两脚完全在击球区外,如何处理?

  答:空中击球是允许的,只有在击中球时一脚或双脚完全踏出(着地)击球区才 判不合法击球。

  13 一垒有跑垒员偷二垒,击球员两击后一脚完全踏出击球区击球,击成擦棒球, 接手传球二垒,但偷垒成功,如何处理?

  答:判不合法击球,击球员出局,死球局面,跑垒员退回到原占垒位。

  14 击球员两击后用触击法击球,但球打在握棒的手上滚入界内,如何判处?

  答:判击球员击球中身出局。死球局面。运动员握棒的手不视为棒的一部分。

  (二)击球次序错误

  15 出现击球次序错误时,裁判员可否主动判处?

  答:不可以,这是申诉局面,要由守方申诉后方可处理或在错误击球员还未完成击球任务时攻方提出纠正后方可处理。

  16 守队对击球次序错误申诉时,哪种情况下才有判出局的可能?

  答:当错误击球员完成击球任务后,投手未向下一击球员投球前或任何攻守 行为开始前提出申诉,判原应轮及的击球员出局。

  17 错误击球员未完成击球任务时提出申诉,如何处理?

  答:更换应轮及的`击球员上场,已有的“击”、“球”数有效。

  18 错误击球员完成击球任务,投手已向下一击球员投球时,守队申诉如何处理?

  答:击球有效。由该错误击球员的下一击球员击球。

  19 攻队发现轮击错误可以提出更换吗?

  答:在未完成击球任务时可以提出更换原应轮及的击球员上场,已有的“击”、“球”数记入换上的击球员身上,但完成击球任务之后则不允许提出。

  20 一人出局,一垒有跑垒员,轮到第二棒击球,误由第三棒上场击球,“一 击一球”时,一垒跑垒员偷二垒成功,“二击”后击球员被封杀出局,投手未向下棒击球员投球前守方申诉,如何处理?

  答:第二棒击球员出局,此间偷垒有效,应轮及的击球员的次一击球员是第三棒,仍由其继续击球。

  22 应由第八棒击球,误由第五棒上场,完成击球任务后,投手向新上场的第八棒投球之后,守方申诉,如何处理?

  答:第五棒合法,应由第六棒击球,但如六、七两棒均在垒上,就顺延至第八棒击球,已投的“击”、“球”数有效。

  (三)指名击球员

  23 指名击球员是否可代任何击球员击球?

  答:不可以,只能替投手击球。

  24 指名击球员可否中途使用?

  答:必须在比赛开始前决定,并列在开场队员名单上。

  25 指名击球员是否可替换?

  答:列在开场队员名单上的指名击球员至少要上场击球一次,除非对方在此前更换投手,此后可随时被替补,替补者即成为指名击球员。

  26 指名击球员的击球次序可以改变吗?

  答:不能。指名击球员的击球次序是固定的。

  27 投手自己击球时,有何规定?

  答:指名击球员取消,投手打该棒次。

  28 守队提出指名击球员上场担任三垒时,投手应打哪一棒次?

  答:指名击球员打原棒次,投手打换下场的三垒手的棒次。

  29 投手改打右外场手时,是否还可以使用指名击球员?

  答:不可以。投手一旦改打其他防守位置,在以后的各局比赛中不得使用指名击球员。原投手按指名击球员的击球次序击球,新上场的替补投手按退场守场员的击球次序击球。

  【棒球规则问答】相关文章:

  1.棒球规则的规则

  2.棒球接杀规则

  3.棒球规则简介

  4.棒球投手规则

  5.图解棒球规则

  6.棒球简易规则

  7.圆场棒球规则

  8.棒球跑垒规则


 
推荐图文
推荐文章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湘ICP备16008268号-1